DSC08180.JPG

上面這張是雞湯飼料剛買回來,還沒拆封時照的。圖中可見,Bilbo背部後半的毛雖然稀疏,但還算稀疏的很均勻。

下圖是2015/7/24,約吃雞湯飼料一個月後拍的。圖中可見Bilbo背部的毛少掉一大塊。

bilbo bad fur.png

變得很醜,確實就是狗啃的。

IMG_2885.JPG

下面這張簡直不能看。

IMG_2948.JPG

雞湯飼料,一大袋整整13kg,從2015/6/17開始吃到8/24才好不容易吃完。算是吃的最漫長的一款了。吃了雞湯以後Bilbo啃毛啃得特別兇,牠的皮膚似乎特別癢。記得那時候帶Bilbo出門都覺得有點丟臉,生怕別人以為Bilbo有皮膚病,而我這個主人對他有失照顧。事實上Bilbo並沒有皮膚病,牠的皮膚沒有紅、沒起疹子也沒掉皮削。何況如果他真有皮膚病,咬不到的地方毛也該變差才對,但Bilbo咬不到的地方毛是很豐滿的,可見他沒有皮膚病。

或許全部怪雞湯也不公平。造成Bilbo啃毛的因素很多,可能是天氣、濕度、季節性換毛、或者純粹是Bilbo那幾個月特別無聊就是愛啃。

Bilbo從小一直以來都會啃毛,但從沒啃的這麼嚴重,牠的毛從沒這麼醜過! 當時情況遭到我去買了Wholistic護你姿鮭魚油來給Bilbo吃,希望能改善他的毛髮。(效果不大)

什麼也沒變,唯一變的就是飼料,所以我還是覺得是雞湯引起的。總而言之,這款飼料我不會再買了。

哀,抱怨這麼多,還是來介紹一下。

飼料袋,算是目前我最不喜歡的吧。跟海陸饗宴、樂特斯比起來差多了。沒有什麼藝術感但算是走溫馨路線吧,名字取的也非常好。<狗的心靈雞湯>,聽起來就是一款真正在乎狗狗健康的飼料。

CSFTS-Bag-Puppy-Front_ret_v3-RESIZE-2.png

訂完飼料後告訴我姊,那時她就有些擔心。她說美國的雞肉都打很多生長激素和一堆有的沒的化學物質,不該買美國的雞肉相關食品。但Chicken Soup跟Taste of the wild一樣是Diamond公司旗下的品牌。Bilbo吃海陸饗宴吃得不錯,加上國外網站評價也很好(Dog food advisor給這款滿分5顆星),所有當時雖然我姊不滿意,但我還蠻放心的,沒想到最後結果是....哀!

以下是官網截的資訊。光看成分會覺得非常好,雞跟火雞肉之後馬上有肉粉支撐蛋白質,再來也都是些不錯的成分。

cs ingredients.png

營養分析看起很好。蛋白質有30%,更勝海陸饗宴的鮭魚幼犬(28%),當時還以為是比海陸更好的品牌。事實證明飼料不能光從這些數據評論,還是要實際吃過後才知道好壞。

p.s. 那時的我都沒注意脂肪。現在回頭看這脂肪18%是有點太高了。

cs percentage.png

飼料屬於小顆粒,直徑大約1cm。顏色淺黃。味道不香,比後來我買的海陸-鴨胸差多了!

cs.JPG

cs-puppy (2).JPG

以下是雞湯幼犬跟後來買的海陸饗宴-鴨胸,外觀來看大小、顏色都有差。

DSC08304.JPG

DSC08290.JPG

當初就是聽老爸說雞肉口味狗會比較喜歡,才買了雞湯。結果Bilbo根本也不愛。常常剩在碗裡,要我丟肉進去他才肯吃完。還有開始吃的前三周,他常常大軟便,很難撿。當時因為海陸饗宴-鮭魚已經吃完,沒有給他慢慢轉換調適,所以一開始軟便是在預料之中的。但兩周以後他還再軟便,我就開始覺得這款飼料或許不太好吸收。後來我才注意到,它不是無穀的!

自雞湯以後,我才知道無穀跟有穀是真的有差。海陸饗宴都是無穀的,所以Bilbo吃上一款沒什麼問題。有穀的飼料不一定都很差,還是要看食材的品質。像之後我買的自然邏輯沙丁魚即是有穀飼料,但品質好Bilbo吃了也沒問題。我覺得大部分的有穀飼料還是對狗不太好,穀物不好消化,能買無穀的還是盡量選擇無穀吧!

雞湯非但不是無穀,我懷疑它的食材品質也不好,才會造成Bilbo難吸收+皮膚癢

不過本篇純是個人心得。也有很多狗狗吃雞湯吃的很好的,不然網路上也不會有那麼多好評。只能說每隻狗體質不同,生長環境也不同。這款飼料剛好不適合Bilbo

 

 

 

 

 

arrow
arrow

    Bilbo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