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20171224121405.jpg

登登~新飼料登場。這次會選擇這款飼料,40%的原因是因為袋子上面的狼/狗照片太可愛了~我很容易被帥氣、可愛的狼圖片吸引(所以之前才會買那麼多海陸饗宴),雖然不理智,但這樣的包裝會立刻給我飼料很高級的感覺。

Bilbo和飼料帥氣的合照:

IMG20171224121509.jpg

其實過程中Bilbo的注意力都非常不集中 XD

IMG20171224121238.jpg

之後還開始擺出哀怨的表情

IMG20171224121520.jpg

我可是花了好久的時間,最後才決定買這款飼料。中間的心路歷程可說是一波三折。法米娜即將見底時,我一如往常開始逛各大賣場,一開始是中意Wish Bone還有Tuscan,但細看以後覺得他們的成分都不值他們的價格,讓我實在沒有購買的意願...

後來又看了很多款飼料,不是價格太貴,就是成份不夠好。真心覺得吃過Acana Pacifica之後其他飼料我都看不上眼了。雖然很喜歡愛肯拿,但Bilbo不久前才吃過,這次還是比較想嘗試新品牌。很想買像渴望這樣好的飼料,但這種飼料都宛如黃金一樣貴,本人只是個小小上班族買不起。

正覺陷入瓶頸時我突然想起來,以前曾吃過某牌一小包的試吃包飼料很好吃,當時每晚會給Bilbo一點點當作睡前點心,他都吃的很開心。印象中飼料非常小粒,牌子我已經忘了,但依稀記得圖片是隻美麗的狼...

於是我開始尋找這款有狼圖案的飼料~

先鎖定草本魔力Timberwolf,每種口味的包裝都有非常美麗的狼圖照。但是點進官網,我立刻看到大大的道歉啟事,內容主要在講該公司位在佛羅里達州的工廠因受颱風侵襲淹水了,導致草本魔力過去幾個月都無法正常供貨。最近才恢復生產。看到這我擔心了,要是飼料因淹水受潮,或者廠商為了快點恢復正常供貨,品質控管下降怎麼辦? 加上草本魔力過去曾有招回紀錄,這更讓我覺得沒有必要在颱風剛過的這段期間花大錢買他們飼料。

最後一個不買草本魔力的原因,就是我根本不確定那是不是我跟Bilbo吃到很好吃的飼料啊! 以美麗的狼圖為包裝封面的飼料還有另一個,那就是Dance with Wolf~相較於草本魔力放狼的全身照,Dance with Wolf喜歡放非常可愛的狼的大頭照。

而讀完官網資料以後,我更加確信,這就是我跟Bilbo吃到很好吃的那款飼料~飼料都是小顆粒的,跟我記憶中的一樣。吃法米娜中顆粒Bilbo都不會咬碎,這次的小顆粒反而讓我覺得比較放心,即使Bilbo不好好咬碎也是比較不會給腸胃造成負擔。我中意的口味是牛肉南瓜,這款的蛋白質與脂肪比例比較符合Bilbo的需求,但這款賣到缺貨

眼看法米娜一天比一天少,我決定退而求其次選擇較容易買的羊肉口味。成分如下:

ingrediants.png

依序是羊肉、羊肉茸、馬鈴薯、雞脂、海藻茸、蔓越莓、藍莓,之後就是一些礦物質與維生素(氯化鈉、鹽、磷酸氫鈣...以及一堆我念不出來的東西)。也不是說這些東西不好,我不清楚這些化學物質對狗的作用是什麼,或許狗狗身體需要這些物質,只是這樣的成分表看起來實在很"人工",總覺得食材還是要天然一點比較好。不過因為吃過知道Bilbo會喜歡,加上Dance with Wolf難得是澳洲生產的飼料,過去都還沒買過澳洲飼料,再加上收到年終了手頭比較寬裕些於是就買啦~

14.5磅(=6.58kg)要價兩千大洋,這可真是我買過最貴的飼料。我都習慣買大包裝的會比較划算,官網上明明寫有26磅的包裝,但台灣最大的好像只有14.5,26磅的我怎麼找也找不到。

package size.png

營養分析方面,我覺得蛋白質有32%很好,但脂肪有18%算偏多了。這樣算下來澱粉類頂多36%,還不錯。

analysis_wolf.png

IMG20171224122647.jpg

大顆的是法米娜,相較之下與狼共舞真的小顆很多。

IMG20171224122734.jpg

飼料顆粒:

IMG20180128133254.jpg

IMG20180128133946.jpg

一顆直徑約0.6公分

IMG20180128133613.jpg

在自然燈光下的飼料顏色:

IMG20180128132627.jpg

味道就跟記憶中的一樣好,硬硬脆脆的,咬碎以後肉味會從嘴中散發開來,沒有什麼特別驚豔之處,但平庸中會讓人想一顆接著一顆吃。單純的飼料肉味,完全不會有苦味。這款Bilbo真的喜歡,每次給他,無論有沒有混鮮食他都一定會吃完。不過也可能是最近天氣真的太冷了,Bilbo食欲特好所以什麼都吃 :p

IMG20171224122737.jpg

IMG20171224122751.jpg

IMG20171224122803.jpg

IMG20171224122747.jpg

不過啊,糞便表現我覺得只是普通。若法米娜有60分,Dance with Wolf只有70分而已。

12/31,難撿的軟便。不過這時候才剛開始轉換,尚可原諒。

IMG20171231115253.jpg

1/2 晚上,一樣是難檢的軟便,必須手腳飛快的在落地前"接"好,否則保證黏在地上。

IMG20180102203732.jpg

1/11上午,出現狀況非常好的便便,可惜尾端被Bilbo踩扁了。當時他很頑皮一直跑來跑去才會踩到自己的便便。

IMG20180111073937.jpg

附上當天早上,他在摩斯窗外看我排隊等餐的可愛模樣

IMG20180111080004.jpg

IMG20180111080015.jpg

1/17,狀況很好的便便,似乎有進步?

IMG20180117085119.jpg

1/20,還ok

IMG20180120115323.jpg

1/24,偏軟難撿

IMG20180124201211.jpg

1/25,又是偏軟難撿

IMG20180125204338.jpg

所以囉,看起來糞便狀況不太穩定,時好時壞,但至少完全沒有拉過肚子,還是比法米娜好。

結論:

雖然Bilbo愛吃,但論成分、糞便表現這款都沒有Acana好,實在不該賣這麼貴。這款6.58kg,從12/20吃到1/31差不多吃完,一包只夠吃一個多月就又要再買挺麻煩的,所以以後回購率應該是很低很低,而且只可能考慮牛肉南瓜口味。

 

arrow
arrow

    Bilbo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