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20180712212949.jpg

2018/7/12~2018/10/21這段期間Bilbo又吃完一包飼料了~

這次要分享是Go!的Sensitivity+Shine系列裡面其中一款鮭魚口味的飼料。這個系列下面共有兩款鮭魚口味,另一款封面圖是一隻奔跑的傑克羅素,含有穀類,第一個成分是肉粉且第三個成分是馬林薯,相較之下我買的這款成分好很多喔。我買的有特別標榜 "Limited ingredient",原料種類少適合體質敏感的狗狗。主要原料是去骨鮭魚,且不含穀類、麩質及馬林薯。Go!出了非常多款飼料,同樣是鮭魚的就有好幾種不同款式,成分都有差異,容易讓人看得眼花撩亂,毛爸媽在選購的時候真的要多多比較才可以選到適合自己狗狗的。

我已經想買Go!的飼料很久了。從養Bilbo開始就有看到不少人推薦,在台灣算是大家都孰悉的牌子。每次在幫Bilbo挑選飼料的時候我總是要重新回顧一次Go!。隨著養Bilbo久了我對飼料的要求也漸漸改變。以前可能還會考慮Go!的雞肉口味的,現在我已經知道Bilbo對雞肉粉會過敏,只要含有雞肉粉的飼料都不能買。而Bilbo已經有很長一陣子沒吃過魚口味的飼料了,因此最後就鎖定了這款:

Go! salmon limited.png

當初看到這款飼料我立刻就被他的圖片吸引!!

不覺得這隻狗跟Bilbo長的也太像了嗎? 臉頰兩側同樣有個尖尖的深色紋路,脖子下方白色部分的毛同樣呈現V形,胸口下方延伸到腿的白毛紋路也很類似。

Bilbo look alike.jpg

圖中這隻狗狗名叫Twizzle,飼料包裝上有關於她的介紹:

twizzle.png

文中形容Twizzle是隻小Diva (愛耍大牌的女性),Bilbo在家也常常像隻小暴君一樣,他跟Twizzle該不會是兄妹吧? XD

吃這款飼料的期間Bilbo吃得好睡得好,又有得玩,繼續享他的天倫之樂。天氣轉涼了,我給他鋪上他的尊爵床寶座,讓Bilbo大人可以睡得舒服。

IMG20181005231732.jpg

Bilbo的床舒服到連青蛙王子都想來挨著Bilbo一起睡。還好當時Bilbo很慵懶,只是臭臉而已。青蛙真是白目啊都不知道自己身處危險。

IMG20181005231754.jpg

平時假日也不忘帶Bilbo出去走走

1540628008371.jpg

跟我辛苦上班的日子形成強烈對比,Bilbo你說是不是啊~

Bilbo : 在家稱王也是很辛苦的好嗎,任何風吹草動我都要汪汪大叫,以維護朕的威嚴,一刻都不能鬆懈。這種重責大任哪是你一介草民可以體會的? 何況平民工作辛苦一點好好伺候我也是應該的~

IMG20180712212440.jpg

看我手裡有什麼,Bilbo 坐下!

(Bilbo: 肉條!)

IMG20180712212619.jpg

從這角度看Bilbo真的跟飼料包裝上那隻狗很像吧!

Go! 飼料的製造商是加拿大的Petcurean, 同時製造Now! Gather, Summit 等三個品牌飼料。Petcurean號稱從創始以來都是由同一個家族營運的家族企業,沒有股東,因此可以堅持自己的理念,對原物料完全把關。

IMG20180712213057.jpg

IMG20180712213126.jpg

IMG20180712213452.jpg

第一次看到飼料袋做這種魔鬼氈設計。很方便,但不是很密封,感覺空氣還是可以跑進去,所以我依然用膠帶把飼料袋口封緊了。這種魔鬼氈容易卡飼料碎削,因此我並不特別喜歡。

以上大概就是這款飼料唯一的缺點啦,哈哈。其餘各方面我都很滿意,尤其是口味上這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飼料! 我跟Gina照例在開新飼料的當下就試吃,吃完簡直就像小當家人物那樣晴天霹靂的驚豔。怎麼可以這麼好吃?! 脆脆的,沒有很扎實,口感跟味道都很像日本米果。口味單純,只有淡淡的魚味,完全沒有苦味也沒有一般飼料的那種 "飼料味"。我跟Gina都直呼 : 這款飼料連我都會想吃! 我們簡直停不下來,一連就吃了5顆!

連人都會主動想吃,我想這真的表示這款飼料是用好的原物料製成,我可以很放心地給Bilbo吃。

GO! Salmon ingredient.png

成分依序是:

去骨鮭魚、鮭魚粉、樹薯粉、豌豆、扁豆、鷹嘴豆、豌豆粉、菜籽油、椰子油

接下來就是一些鹽跟礦物添加物(碳酸鈣、 磷酸氫鈣、天然魚味粉、氯化鈉...)

主要的原料才9種真的很少,適合給有過敏或腸道比較敏感的狗狗吃。Bilbo並沒有敏感特殊體質,但是一直以來給他吃這種單一蛋白的飼料狀況都很好,加上我都會搭配鮮食生食跟海藻粉給他,不用擔心長期吃下來營養會不均衡。

營養分析:

GO! salmon analysis.png

蛋白質才24%,是我買過所有飼料中最低的。過去的我絕不能接受狗飼料蛋白質如此低,也因此過去這款我連考慮都沒考慮。現在比較能接受給Bilbo吃較低蛋白質的飼料主要是因為平常我們真的餵他很多肉。飼料佔Bilbo飲食的一半,另一半粗略估計10%是蔬菜水果、20%是動物內臟、10%生雞骨,剩下60%全是肉。Bilbo養久了,給他餵食的習慣也漸漸固定,我跟老媽各餵Bilbo多少肉份量已經不太會變。既然我們都會給Bilbo新鮮品質好的肉,那麼飼料的蛋白質含量就可以不用那麼講究啦~(標準不斷秀下限)

另外也是要看價格跟CP值,像這款是無穀的,第一個原料是鮮肉再來才是肉粉,25磅(11.36kg)只要$2875,我就覺得很ok。某些飼料明明蛋白質才22%,還要四千多塊,這種我就覺得CP值太低了不可能買。同樣的,如果價格偏高但肉含量也確實很高,我還是願意花多一點錢買貴的,就是看我覺得有沒有貴的道理囉。

IMG20181021114649.jpg

IMG20181021114811.jpg

IMG20181021115651.jpg

IMG20181021115747.jpg

飼料外型扁扁圓圓的,淡咖啡色直徑約1.5cm,吃起來很脆沒有很扎實,對於Bilbo這種常常不好好咀嚼直接用吞的狗算是比較好消化。

糞便表現...老實說沒有那麼完美。吃這款飼料的三個月期間,90%的時候糞便都很穩定,但就是有那10%的時候狀況不好。我是指拉肚子、出去遛一圈40分鐘內Bilbo可以拉5次,拉到最後只會拉出水的這種程度的不好,是很嚴重的不好

這種情形在吃這款飼料的期間大約發生了三次,每次我都蠻擔心的,有考慮要給他吃暮帝納斯。不過三次都是在散步的時候就已經拉到只剩下水跟一點點果凍便,回到家沒有繼續拉,而且第二天就回復。精神食慾各方面也都正常,所以這三次都沒有需要給他吃暮帝納斯。

7/28 便便紀錄:

IMG20180728091211.jpg

10/7:

IMG20181007094303.jpg

10/13:

IMG20181013104346.jpg

10/14

IMG20181014100908.jpg

大部分時候量都不多,狀態很好。無法確定那幾次拉肚子跟飼料是否有關係,畢竟飼料只佔Bilbo飲食的一半,而且90%的時候糞便表現都正常。

總結:

價格: 優

適口性: 優

消化吸收: 優

糞便表現: 普通

願意回購率: 70%

arrow
arrow

    Bilbo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