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20170912221457.jpg

自從揭發海陸饗宴不負責任的態度,把它列為黑名單之後,我非常認真的研究每家飼料成分,鎖定目標後立刻下單,把愛肯拿買回家。之後就是漫長的苦苦等待Bilbo把海陸饗宴塞拉山燻烤羔羊給吃完。好不容易在9月16日我可以開封新飼料了。

這次的新飼料就是Acana Pacifica (多種魚薰衣草配方),是屬於Acana旗下的Regionals 系列。Regionals可說是愛肯拿最受推崇的系列了,肉類含量是旗下所有系列中最多(達70%)、肉的種類最多樣,且都源自加拿大地區的當地食材。像我這款的魚全來自北加拿大的太平洋海域。Regionals的其他口味也都看起來很不錯,以後會想嘗試。

11.4kg 只要$3,388,考量他的成分這價格我覺得一點也不貴耶。過去以來我一直沒買愛肯拿,主要是因為他和渴望都是Champion Petfood公司出的,立刻給我價格會很貴的錯覺。想說渴望都要六千了,愛肯拿沒有渴望好也隨便都要四五千,感覺很划不來。但事實證明那是過去我沒有認真找,當時我看到的都是成分比較普通的Heritage或Classics系列,也沒有仔細比過價,自然覺得都很貴不划算。認真找一找便發現了Regionals系列,還找到$3500以下的價錢,頓時覺得過去的我真傻,竟然會花$3500買全是肉粉的自然邏輯。

IMG20170912221517.jpg

把飼料從箱子拖出來,Bilbo便好奇地一直聞聞。打開箱子的時候感到小小驚艷,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真空包裝的飼料呢,頓時印象非常良好。飼料在真空包裡面一定保持得很新鮮,而且袋子有沒有破也立刻可以發覺。

IMG20170912221523.jpg

看到這個Easy Open的拉條我還傻傻的很開心,以為這是夾鏈袋設計,想說這樣就可以很方便保存飼料了。

IMG20170916115408.jpg

結果把拉條拉開之後,才發現根本沒有夾鍊設計,直接拉出大大的缺口,空氣全跑進去了。早知道我像以往剪一個小開口就好了。

開口這麼大真的很不方便,除了要耗費很多膠帶封口之外,我在倒飼料的時候也很容易倒的滿地都是,真是爛設計!

IMG20170916115708.jpg

IMG20170916120252.jpg

最後把空氣擠掉,貼了三層膠帶才終於放心一點。

IMG20170916120416.jpg

這款飼料非常香,是我迄今買過最香的飼料,遙遙領先第二名的海陸饗宴-荒野鴨胸。是有多香呢? 除了一打開袋子迎面而來的撲鼻香外,最厲害的是香味持續很久!

我都習慣倒一些飼料出來放在保鮮袋裡面,用夾子夾好。一包放保鮮盒做為天天給Bilbo吃的,另一包放床頭櫃的抽屜裡。一般來說放在抽屜中的那一袋只要袋口壓在下方,不要去動它就不會有空氣進出。但這次的愛肯拿放在床頭櫃抽屜竟讓我每晚睡覺的時候都聞到陣陣魚香味! 那味道很像北海鱈魚香絲混雞肝,整整3周都可以聞到香味!

就來看看是什麼成分可以讓飼料這麼香吧!

Pacifica ingrediants.png

第一個成分是完整新鮮鯡魚,whole的意思是用整條魚去做的,沒有去除骨頭、鱗片、內臟等,讓狗狗不只吸收肉,而是整條魚的養分。第二個成分是完整新鮮沙丁魚,再來是美洲箭齒鰈、鯡魚粉、鱈魚肉粉、牙鱈粉。前三個成分都是鮮魚肉,接下來三個成分也是魚肉粉支撐蛋白質,我還沒看過這麼多種鮮肉跟肉粉最為首要原料的飼料! 這些魚類都是北美太平洋海岸會出現的魚種,且愛肯拿號稱這些魚都符合人類食用等級。 

再來才是澱粉,而且都是豆類,富含植物性蛋白,分別為豌豆、紅扁豆、鷹嘴豆、綠扁豆。然後是鱈魚油,有沒有發現竟然到了第11個成分才是油脂! 這表示此款飼料的主要油脂是從前三個新鮮完整魚肉來的,我覺得這樣是最天然的,符合狗在自然環境中的飲食狀況。排行第11的鱈魚油主要目的應該是補充Omega3 fatty acid,有助於皮膚毛髮、關節以及心臟健康。

第12、13成分竟然又是完整新鮮魚肉! 分別是雙線無鬚鱈、紅條岩魚,這款飼料的魚肉種類真的非常多元。之後的原料才開始補充蔬菜水果,而且完全沒有馬林薯等純澱粉的東西。

營養分析顯示蛋白質含量達35%,脂肪含17%,扣除其他的礦物質、纖維、水分後,澱粉大約才佔20%,相較以往買的飼料澱粉都至少40%,差別真的很大!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omega3 & omega 6 兩個竟各有2%,相較過去買過的飼料,這比例算高且兩者均衡(過去的飼料omega3皆比omega6少,omega 3富含DHA&EPA,具抗發炎效果)。

analysis.png

飼料在自然燈光下的樣子:

IMG20171130211630.jpg

屬於深色不規則橢圓型。

IMG20171204224832.jpg

IMG20171204225128.jpg

直徑約1~1.5cm不等的大顆粒。

IMG20171204225255.jpg

自己嚐了一個,口感非常扎實,是屬於壓得很密的飼料,因此餵食量可以減少。Bilbo一天頂多吃1.5杯的飼料,配一點點水煮肉就夠了。

味道像是很重的魚罐頭加上一點點肝的苦味(或許是魚內臟的腥味?),Bilbo算是很喜歡吃喔。

Acana搭配最後一點點的海陸饗宴(淺黃色):

IMG20170916120742.jpg

給Bilbo試吃,看他會先吃完哪一個:

IMG20170916120750.jpg

 

IMG20170916120811.jpg

IMG20170916120814.jpg

IMG20170916120822.jpg

IMG20170916120824.jpg

Bilbo一直頭低低的,其實是因為他把愛肯拿挑出來吐到地上,確定是新飼料才吃,真是怪毛病。他平常可不是這樣吃飯的。

IMG20170916120850.jpg

IMG20170916120857.jpg

IMG20170916120903.jpg

這款飼料從9/16一直吃到12/5才大致吃完,其中也有搭配1/3的鮮食、生食(牛肉粥、煎豬肝、生雞腿...)。平常他要等我們把飼料跟鮮食拌在一起才會吃。但有時他玩一玩餓了,也回直接喀拉喀拉的就把飼料吃光。這款接受度算挺不錯的,Bilbo喜歡。

吃下來兩個月,Bilbo毛髮亮麗柔軟,也不會有體臭、耳朵臭(雖然過去也沒有)。食量上要比較注意,尤其冬天他嘴饞,很容易就餵太多,有控制的情況下他身材還是很結實,肌肉線條明顯。

最後是糞便表現,算中規中矩,有時會偏軟,應該跟喝水量、餵食量比較有關。雖然魚肉含量高但也不覺得會特別臭,跟過去都差不多。

11/11號照的:

IMG20171107062146.jpg

11/16:

IMG20171116074330.jpg

總結:

Acana Pacifica的成分讓我比較放心,即使不搭配鮮食也可以是均衡營養多元的一餐,而且價格合理,以後應該會嘗試其他Regionals系列。

*<補充>Acana近年在美國也設廠了,成分有些不一樣,食材是取自美國各地,雖然號稱跟加拿大的工廠一樣高標準,但許多人都還是半信半疑(美國的環境汙染、食材品質讓人疑慮)。很慶幸的是,據說美國廠的飼料只銷給美國,其他國家的愛肯拿都還是加拿大工廠製的,食譜沒有改變。我仔細看了我的飼料袋,也確實有寫Made in Canada。覺得美國人還真可憐。

 

arrow
arrow

    Bilbo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