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20171205175606.jpg

法米納是少見義大利出產的狗飼料,本人曾去過義大利度假,對那個國家充滿美好印象,對他們的美食更是讚不絕口! 因此在聽到法米娜是來自義大利後自然產生美好的連想,想說他們的狗飼料一定也秉持同樣的精神美味又營養吧! 在看了官網以及其他部落客的介紹後,更覺得他的成分很優呢,而且價格合理,於是便在逛寵物展時買下來了!

寵物展四包800g的共賣 $1280,想說平時很少買小包飼料,這次有機會一次將所有口味買全,讓Bilbo實驗看看哪個口味最好吃,之後就可以再買大包裝的。四種口味各是雞肉石榴(沒拍到)、野豬蘋果、羊肉藍莓,以及鯡魚甜橙。四種都是無穀的,都號稱使用非基因改良的天然原料、不含麩質、無人工防腐劑,且使用到的生禽都是以人道方式對待,這些聽起來都很好~

IMG20171205175058.jpg

IMG20171205175219.jpg

IMG20171205175316.jpg

不過他的成分才是最吸引我的地方,來看看四種口味的成分及營養分析:

雞肉石榴:

先使用新鮮雞肉,再來也有雞肉茸支撐蛋白質,繼馬林薯、雞脂後,還有全蛋、新鮮以及乾燥的鯡魚(其實這口味應該叫雞肉鯡魚才對)。石榴成分倒是非常少(0.5%),而且還是石榴粉,不是新鮮石榴。後面有很多看不懂的字,像是frutooligosaccharides(果寡糖)、mannan oligosaccharides(??益生菌的一種??)、psyllium(車前子),Google了一下似乎都是營養保健食品,即使量不多但也都是對身體有益的東西。蛋白質達到37%是我覺得最優的地方,比Acana多種魚還優啊!

chicken ingredients.png

chicken analysis.png

鯡魚口味的主要肉類為鯡魚以及鯡魚茸,後面成分跟雞肉口味差不多,只是石榴換成乾燥柳丁。

fish ingredients.png

營養分析跟雞肉幾乎一樣,只差在omega 3稍微較多,想必是因為含有魚油吧,DHA,EPA也比較多。

fish analysis.png

羊肉成分主要為新鮮羊肉以及羊肉茸。和其他不同的是一直到第七個成分才是油脂,不過脂肪的%也一樣是18%並沒有減少。難道是因為羊肉本身比較肥嗎?

(Animal Fat這個成分有點可疑,沒說明到底是什麼動物的油脂)

lamb ingredients.png

羊肉的營養分析:

lamb anlysis.png

野豬蘋果的成分及營養分析:

馬林薯之後竟然還有雞肉與雞肉茸,應該叫野豬雞肉口味才對。營養分析的蛋白質:脂肪:纖維比例和其他三款都是一樣的。

wild boar.png

這也是我覺得有點可疑的地方,一般來說同一家品牌不同口味的飼料,營養成分也會不同,但這家卻四種口味的蛋白質:脂肪:纖維比例都一樣,懷疑他們是嫌麻煩所以四種都寫一樣。以我對義大利人做事風格的認知這不是不可能。雖然可疑但也只能姑且相信了。 

現在就來看看到底哪種口味好吃吧!

 

IMG20171205180438.jpg

IMG20171205180446.jpg

IMG20171205180509.jpg

IMG20171205180517.jpg

IMG20171205180411.jpg

以上是唯一拍到飼料的照片,因為這四每包都只有800g,吃得很快,我完全忘記要單獨拍飼料特寫了。不過途中可見顏色大小都是一樣的,另外我雖然是買中顆粒,但顆粒其實已經很大,每個直徑都約1.8cm,而且也蠻厚的(比愛肯拿厚),吃起來頗有份量。

我在辛苦畫標籤紙的時候,Bilbo已經聞到味道在桌下繞來繞去,迫不及待想嘗鮮。

IMG20171205175554.jpg

Bilbo說:還拍什麼照,趕快給我吃!

IMG20171205180038.jpg

終於把飼料一字排開,並且把Bilbo拴起鍊子讓他等口令。

IMG20171205180758.jpg

Bilbo準備好了沒啊?

IMG20171205180807.jpg

IMG20171205180814.jpg

Bilbo表示: 我早就準備好了!

IMG20171205180815.jpg

開動囉~第一個竟然選雞肉耶!

IMG20171205180837.jpg

飼料叼出來到地上吃

IMG20171205180859.jpg

IMG20171205180914.jpg

IMG20171205180929.jpg

雞肉吃光光了,立刻改吃魚肉! 會不會其實根本沒差,Bilbo只是看哪個離他最近他就吃哪個?

IMG20171205180950.jpg

IMG20171205180959.jpg

不過Bilbo緊接就證明我錯啦!Bilbo吃完鯡魚後,竟然跳過野豬轉戰羊肉!

IMG20171205181023.jpg

IMG20171205181027.jpg

最後吃的是野豬。

IMG20171205181034.jpg

IMG20171205181043.jpg

IMG20171205181045.jpg

吃完以後,再聞聞每個碗確認他有吃乾淨。

IMG20171205181100.jpg

IMG20171205181111.jpg

然後又跳上桌,看有沒有更多食物。

IMG20171205181118.jpg

IMG20171205181200.jpg

Bilbo品嘗完以後,我也每種口味都嚐了一遍。個人覺得雞肉石榴很好聞,有清香的甜味,難怪Bilbo第一個吃。飼料頗硬,沒有很脆是比較扎實的口感,有重的肉味而且不鹹。

野豬蘋果的口感很好,又硬又脆,聞起來有淡淡的香味,跟雞肉一樣有很重的肉味但稍微比雞肉鹹。

鯡魚非常的香,但是! 吃起來明顯比其他口味鹹! 過去買魚口味飼料都沒有特別注意過,也不覺得魚口味的就一定比較鹹,但這次法米納的卻明顯可以吃出差異。

羊肉飼料聞起來很特殊,讓我想起某種健康的蘇打餅乾 XD 反而沒有什麼肉的味道。吃起來口感脆脆的而且不鹹。

依照Bilbo吃的順序,好吃程度應該是雞肉>魚>羊>豬

個人覺得以香味而言,順序是魚>雞>羊>豬

豬肉雖然也蠻好吃的,但跟其他口味比起來比較沒有特色。其實想想也有道理,豬肉本來就是比較單純的肉味,並不像雞肉羊肉那樣有特殊的味道,所以Bilbo最後才吃。

會讓Bilbo比較,就是為了以後購買可以參考這次的心得。可惜啊,最後這些似乎都沒什麼意義了,因為糞便表現不好

開始吃法米納時,前一包愛肯拿已經幾乎要見底了,飼料轉換大概只有三天,所以或許軟便是正常的。但是過去也曾經沒有足夠的舊飼料做轉換,Bilbo當時也沒有拉肚子。這次吃的順序是先把雞肉跟豬肉混著吃,兩包吃完後再吃鯡魚混羊肉。

或許這四個口味有很大的差異(雖然成分表看起來沒有差太多?!),這樣混著吃讓Bilbo腸胃更難適應。從一開始吃雞肉豬肉就會軟便,有幾次甚至是拉希的程度,完全是一攤泥的狀態。之後吃魚跟羊肉時有好一點,大概只有20%會拉希。但即使沒有拉希,吃法米納的期間Bilbo便便也幾乎沒有完全成型過。80%的時候都是前半段的便便很好有成型,後半段軟軟黏黏的,會黏在地上很難撿乾淨。法米娜從12/10開始吃到12/30差不多吃完。

這張是12/17照的,已經算是狀況很好的便便了。

IMG20171217114721.jpg

IMG20171217114759.jpg

這是12/17晚上照的,同一天,晚讓就濕濕軟軟的了,不好撿。

IMG20171217201033.jpg

IMG20171217201036.jpg

我們撿得很辛苦,Bilbo卻是事不關己的樣子。

IMG20171217201050.jpg

IMG20171217201052.jpg

這是12/20照的,總還是有些濕濕的。

IMG20171220092801.jpg

或許天冷,Bilbo比較容易涼到拉肚子,但之後我們換飼料Bilbo軟便機率就明顯下降了。過去以來我都不太在意Bilbo的便便,覺得軟一點也沒關係。但若便便是用"流"出來的我當然就在意了,因為那不是健康腸胃該有的狀態。飼料約吃了三周,也總該適應了,但其實一直到最後糞便狀況都沒有很理想。至於第一周那些非常棘手的拉希我就沒有拍了,因為當時光要處理都已經措手不及。

法米納評價一直很好,已經多年入選WDJ推薦名單,其他部落客介紹也都給予好評。只能說這個牌子不適合Bilbo。

最後,Bilbo雖然愛吃,但我有發現他幾乎是用吞的耶。這麼大顆的飼料他竟不會咬碎,實在不太好。Bilbo過去吃飯都會慢慢吃,但最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冷,他都吃很快用吞的,而且一副永遠吃不飽的樣子,不知道跟他軟便有沒有關係。造成軟便的原因可能很多,但要我再花錢買一大包法米納給Bilbo我還是不敢 我想這個牌子我應該不會回購了。

 

arrow
arrow

    Bilbo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