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 可說是我一生中近一年最糟的一天。逢報稅時期,工作本來就較往常忙,老闆還給我特殊任務,簡直是忙到炸。每天都壓力好大,擔心工作做不完,自然也沒什麼時間陪伴Bilbo。偏偏Bilbo就在當晚開始拉肚子。第一次發生在晚上遛他的時候,大出很稀很稀的便。以往他也不是沒有拉希過,所以也就沒放在心上。

照例帶他去公園玩球,順便把裝大便的塑膠袋丟在公園垃圾桶,沒想到回家的路上又拉了一次。當下覺得有點不對勁,Bilbo正常是早晚固定大一次便,很少短時間內大兩次,而且還拉希。回家以後我跟媽媽說他拉希還拉兩次,我們雖然擔心,但都以為他只是涼到了,晚上少吹點冷氣就好。平常晚上遛回來我會給他吃我自己做的肉球,裡面有牛、雞、豬內臟以及一些蔬果。但當晚顧慮他腸胃不好,只給他吃3/4杯的飼料解決他的晚餐,他也全部吃光光。

其實那晚根本不該給他吃任何東西,因為到了半夜,噩夢就來了。

01:30 am, Bilbo對著門口嗚嗚叫,把我從睡夢中吵醒。打開門帶他去廁所,隨之而來是第三次拉希。而且那次不得了,幾乎都是水,很像我腸胃炎時會拉出來的那種狀態。超難清理,我用了好多張衛生紙還要洗手,再沖地板,然後再拖乾。弄完回去睡,同時想著第二天早上六點要起床,到公司還有一堆事要做。

02:40 am Bilbo再次對著門嗚嗚叫,我心想不會吧,再次起來放他去廁所。這次他在廁所繞來繞去,一副很焦慮的樣子,然後就離開廁所,跑到玄關那邊。那是他小時候,還沒學會在廁所大小便時最歡解放的地方,我擔心他拉在那邊,清理起來簡直會要我的命,馬上很嚴肅的制止他,叫他去廁所解決。他又去廁所繞來繞去,就是不大。當時我實在太累了,雖然知道他一定還會吵我,還是帶他會房間睡覺。果然不到15分鐘他又開始叫,這次帶他到廁所他就拉了。狀態跟上次差不多,只是這次根本就是用噴的。我直接用水沖就沖掉了。地板拖乾,回去睡覺也超過3點了。睡前找了一條布蓋在他身上,並且摸摸他,說他好可憐,也覺得自己很慘,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會再吵醒我。

04:30 am Bilbo 又把我吵醒了。他又去廁所繞呀繞,然後跑去玄關,我一樣制止他,不過那次我開始覺得他不是要在玄關拉,而是想要我帶他出去,讓他在外面解決。帶他去廁所,他周旋了一下,然後一樣,一攤泥水從他屁股噴了出來,他看起來也很難受。而那次我注意到,除了很稀之外,顏色比之前還深。當下真的很擔心了,很怕他會血便,而且看他小小身軀竟可以一次又一次的拉出那麼多水,真的很可怕。那次在沖之前我拿手機拍了下來,想說如果最後弄到要看醫生,或許這些照片會有幫助。

(小心噁照)--------------------------------------------------------------------------------------------------------------------------------------------------

 

檔案_001.jpeg

檔案_000.jpeg

照片可以看出來真的噴很遠,而且顏色還是很奇怪的深咖啡色。以往Bilbo拉軟便都是淺黃色,很少看到這樣的顏色。

清理完後,我把水端到他面前給他大爺喝,他舔個兩三下就不喝了。

9/9

第二天早上六點我根本起不來,於是把遛給的任務交給媽媽,並且向他報告Bilbo昨晚的慘況。

媽媽說,那一整天他繼續拉。早上遛狗時在外面拉三次,下午兩點拉一次,下午四點半又拉一次。那個臭小子還不喝水,媽媽給他煮稀飯他舔兩下就不碰了。唯一的好消息是他精神還算正常,即使不吃不喝一直拉肚子,他還是叼著繩結要人跟他玩。那天下班,我開始內心針扎,不知道該不該帶牠去動物醫院。

那天傍晚公司下起傾盆大雨,我走路到車站鞋子都濕透,火車還誤點,一心只想回家看Bilbo的我等車真是等地心急如焚。回家後,他照樣到門口迎接我,在我身上跳上跳,下但可以看得出他有點沒力,腿好像都有點在斗。我發現媽媽煮給他的是白稀飯,難怪他不吃,以往我煮稀飯給Bilbo一定要加雞胸肉,把肉味煮到飯裡他可是吃得嚇嚇叫。Bilbo沒吃飯不是因為他已經病到失去食慾,而是因為他對沒味道的白稀飯不感興趣,頓時我稍微放心了。

一邊吃晚餐,就一邊跟媽媽討論該不該帶Bilbo去看醫生。我們家附近就有一家看起來窗明几淨,設備先進的動物醫院,但我們對那家醫院不勝滿意,因為那就是Bilbo小時候吃蟑螂藥我們帶他去的醫院,醫生要他住院兩天,打點滴,最後Bilbo根本沒事,卻花了我不少錢。帶他去是希望醫生開給我們一些止瀉藥就好,但我們知道那家一定會要我們驗血、住院觀察......不花個幾張小朋友是離不開的。

最讓我不想帶他去的原因還不是這個,而是Bilbo討厭去那家醫院。之前吃蟑螂藥住院,那時雖然才收養他兩天,但我們去看他時他像抓狂一樣,不斷在籠子裡哀號,求我們帶他回家。關在那裏的小貓小狗個個是身負病痛、又被關在陌生的地方,不知道醫生會對他們做什麼,不知道主人在哪,每隻都緊張害怕,營造了很負面的氣場。我都懷疑那種氣氛根本會讓Bilbo更糟,還不如讓他在家好好休息。

媽媽也不主張看醫生,她認為給Bilbo吃人吃的止瀉藥 "暮帝納斯" 就好。媽媽一直說暮帝納斯的成分很純,Bilbo一定能吃,隔壁鄰居從來沒帶他們的狗去看醫生,拉肚子了都是餵人的藥,也都沒事。我聽了有些心動又還是有點擔心,畢竟狗又不是人,身體構造不同,實在不敢給他亂吃藥。但又很怕他會繼續拉,所以就同意了。

爸媽到大潤發去買雞胸肉給Bilbo,我則是趁那時候用針筒(沒有針頭的那種)給Bilbo灌水,硬是給他喝了好多管。網路上對狗狗拉肚子的建議一致強調要狗狗多喝水,因為若是弄到脫水就真的危險了。餵完我就上網搜尋"狗吃暮帝納斯",想看看別人有沒有類似的經驗。結果有一位網友說他跟許多獸醫確認過,狗是可以吃暮帝納斯的。15kg狗一次吃一顆,一天吃兩顆。看到那篇文章後終於放心了。

8:30pm Bilbo又拉了一次,但這次量很少,還黏黏的。我想牠終於拉到沒有東西可拉了。

檔案_004.jpeg

檔案_002.jpeg

爸媽回家後,我立刻煮雞胸肉,切了特別大一塊放涼,然後夾一顆暮帝納斯給牠吃。原本還擔心牠會嚼,發現有顆味道怪怪的東西,然後把藥吐出來。沒想到用雞肉餵藥超簡單,牠一口就吞下去了! 然後就看著我說要更多。

其實我知道那時不該再餵東西,應該先觀察Bilbo有沒有拉,等確定止瀉了,再慢慢開始餵少量的食物。但當時Bilbo已經餓翻了,我們就顧不得那麼多把雞肉跟稀飯煮一煮就給他吃。牠可吃的超開心,吃完還一直舔牠的碗。

那一晚,我沒被打擾過一次,一覺到天明,早上醒來頓時感到海闊天空(亂用成語),終於能好好睡一覺,Bilbo也沒有在拉肚子,真是鬆一口氣!

Bilbo那次只吃了一顆暮帝納斯就沒有再腹瀉了,感覺那個藥很有用,也很安全。雖然不確定他為什麼拉肚子,但我想應該是牠在外面地上亂撿東西,可能吃到什麼髒東西,或喝到髒水(牠常喜歡跑到我們家陽台喝萬年青的水),因此食物中毒了。總之,這次很慶幸不用帶牠去看醫生。

最後附上Bilbo不耐煩開心握手照

檔案_001 (1).jpeg

(Bilbo表示: 握手握半天,什麼時候要給我肉條啊?)

檔案_000 (1).jpeg

 

 

 

 

 

arrow
arrow

    Bilbo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