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182.JPG

這次的主角是優質的幼犬飼料: 海陸饗宴-太平洋鮭魚海鮮配方 Taste of the Wild-Pacific Stream Puppy Formula

 (請忽略旁邊的雞湯)

這張照片是Bilbo吃完海陸,要轉換到雞湯前拍的。最早開始吃TOTW時沒想到要單獨幫Bilbo跟飼料拍照,幾個月之後的某一天媽媽把Bilbo關到籠子裡,並且用我寶貴的TOTW飼料袋當墊子給他吃零食,然後就出門。有分離焦慮症的Bilbo在無處發洩的情況下把堅固的飼料袋咬成稀巴爛,這張照片因此成為僅存的TOTW跟Bilbo的正式合照。

(媽媽說: 再買一袋不就好了!)

除非算入這張:

IMG_2803.JPG

<插曲>

上一款樂特斯三周就吃完了,我急著在網路訂TOTW,雖然賣家很好心的火速出貨,Bilbo仍面臨斷糧的危機(其實也就一兩天沒飼料吃) 爸爸於是又帶我到寵物店購買緊急備糧,跟上次情形一樣,看來看去我別無選擇只好又買耐吉斯,這次挑選略為便宜的火雞口味($374):

2789567_L.jpg

不得不說,這款飼料可能是Bilbo第一個"喜歡吃"的飼料,是難得碗著地後他會一口氣吃完的飼料。裡面不知道添加了什麼東西讓牠這麼喜歡,也讓他全身奇癢無比。至今這是唯一一款會讓Bilbo抓癢抓到呻吟的飼料,腿踢得我衣櫥咚咚咚的,半夜都會把我吵醒。

我沒讓他吃完。海陸一到就換給他吃了。耐吉斯這款可能有什麼成分讓Bilbo過敏吧,或許其他狗吃ok,但他抓癢抓這麼厲害我不敢給他吃了,飼料袋也沒拍,封存在我衣櫥一個多月後,我就捐給寵物店了。

<插曲結束>

totw pacific puppy-4.png

Taste of the Wild最吸引我的就是他們的飼料袋圖案,水彩畫作具有樸實又充滿藝術與野性的氣息。Taste of the Wild講求回歸狗的原始祖先的天然飲食,選用野生動物作為他們主要肉類,這種概念我也很認同。台灣買的到的口味有鮭魚、鴨肉與火雞、以及羊肉,更野的口味例如鹿肉、野豬、野牛等台灣都沒進我覺得既然牛肉雞肉都隨時買的到,又何必買昂貴做成飼料狀的牛肉雞肉給狗吃呢? 既然飼料很貴,就要買種類特殊,平時我們無法提供的肉類給牠,這樣的飼料才有價值。這也是為什麼我買這款飼料,我想讓Bilbo攝取鮭魚的營養。

TOTW有兩款幼犬飼料,國外大多數人比較推High Prairie,那款蛋白質蠻特殊,是野牛還有羊肉,可惜台灣沒進。

不過我真心覺得鮭魚這款也很不錯,尤其牠的脂肪較低,感覺比較健康。

以下是成分與營養分析,主食是鮭魚肉,緊接著有魚粉補充蛋白質,之後的地瓜、豌豆跟馬鈴薯也都是好消化的澱粉類。Dog food advisor給4顆星(滿分5)

totw pacific puppy.png

totw pacific puppy-2.png

totw pacific puppy-3.png

 

另外值得一提,TOTW都是無穀的。我買最大包13.5kg $3000,市面上很少有無穀飼料這麼便宜。(我想的到的也只有Costso的Nature's Domain,但Nature's Domain的成分真的不如TOTW) 雖然TOTW是Diamond公司所擁有,而Diamond旗下的其他品牌過去有被招回的紀錄,被批是邪惡企業(我也相信是),但事實就是Diamond出的無穀飼料價格比較低,國外網站對TOTW又一致好評,所以我對這品牌還是有信心的。

飼料一打開就有撲鼻的香氣,味道較淡,頗好吃,而且不向樂特斯有肝的有苦味。飼料直徑印象中是約0.5cm的小顆粒。這對Bilbo來說不太好,因為飼料小牠就不太會咀嚼,常常用吞的。還有一個缺點就是Bilbo不太愛吃

尤其是一開始,常常擺在碗中好久都不碰,我還要用手餵然後不斷哄牠才免強吃個幾口。也因此被我爸念說不該買鮭魚口味(他的認知裡狗是不吃魚的),要我下次買雞肉(害我之後買到雞湯)。不過後來我們停止給Bilbo任何其他零食與肉類,只給牠乾糧,他就越來越會吃了。

這包飼料從4/25開始吃到6/17吃完,吃得算快,也幫助Bilbo成長茁壯。這期間糞便表現算穩定,抓癢程度普通,不會讓牠超出異常搔癢,也沒有脫毛現象。

因為表面上好像沒有特別好的效果,Bilbo沒有特別愛,再加上我想買蛋白質達30%的飼料,這包吃完後我就決定換,又聽取老爸的建議買雞肉口味,在考量多方面因素後就買了雞湯-幼犬。嗚嗚~在吃了雞湯之後,我才知道TOTW的好。雞湯到底哪裡不如海陸饗宴呢? 敬請期待下回飼料文分析。

 

2017.8.24後記:

我這天讀到某個消息,在經過許多研究與思考後,決定以後我不會再買海陸饗宴的飼料,也不再推崇這個品牌了。

詳細原因記錄在"此篇"

 

 

 

 

arrow
arrow

    Bilbo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