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218.JPG

Bilbo: Sunny 手中有肉條耶

DSC08217.JPG

我: 喂!不要東張西望。

DSC08219.JPG

我(高八度): Bilbo 好乖~~~~喔~

DSC08222.JPG

Bilbo: 我要肉條我要肉條

DSC08223.JPG

我: Bilbo! 看這邊~

DSC08224.JPG

Bilbo: 為什麼每次都要我趴在這種東西旁邊?

上次失敗的雞湯好不容易吃完後,我發怒立刻訂下海陸饗宴-荒野鴨胸(Taste of the Wild, Wetlands)。

這款飼料我老早就想買了。原料、營養分析、以及國外網站的評價都非常吸引人。是無穀的,而且也不貴整整13kg一大包才$2,950

8/24號買回來到11/3吃完,這之間Bilbo的狀況都不錯,變得更胖更壯,毛也長回不少。而且更重要的是Bilbo愛吃! 所以,這絕對是我願意回購的一款。就讓我們趕快來介紹這款優質飼料吧。

totw wetland.png

(圖片截自官網)

真的很喜歡海陸饗宴的飼料包裝,漂亮的水彩圖畫讓人吃完後不捨得丟。而荒野鴨胸這款的畫作更是最具動感、野性的一幅。各位可能有發現圖中的狗狗表情都很猙獰,可憐的鴨子只有倉皇逃命的份。不知道他想表達的是不是說吃了這款飼料,家裡狗狗也會變得這般兇猛? 不過我真的覺得圖中的狗狗跟Bilbo很像,除了毛色一樣之外Bilbo瘋起來,或者兇人的時候氣勢也跟這些狗不相上下。希望這款飼料不會助紂為虐,讓Bilbo變得更皮。

Dog Food Advisor 給這款滿分5顆星的評價,原因正是因為無穀、蛋白質高而且食材優質。

食材方面,第一原料是鴨肉,再來有鴨肉粉與雞肉粉補充脫水後得蛋白質。接下來的地瓜、碗豆、馬林薯也都是不錯的原料。

totw wetland ingre.png

營養分析方面,這款蛋白質佔32%,以低於$3000的價格來說CP值算是相當高了(何況還是無穀)

脂肪比重跟雞湯一樣高,這是我對這款飼料唯一不滿意的地方。而且Bilbo吃完這包飼料之後看起來確實更圓了些。

totw wetland analysis.png

飼料顏色與顆粒大小:

深咖啡色,直徑超過1cm算蠻大顆粒。Bilbo還頗喜歡這樣的飼料大小,看他吃的喀喀響像是津津有味的樣子。

DSC08302.JPG

DSC08311.JPG

這是雞湯幼犬(左) 跟 海陸饗宴-荒野鴨胸(右) 相比。

DSC08312.JPG

 

totw wet (2).JPG

鴨胸TOTW.JPG

看Bilbo要吃時表情多開心

DSC08289.JPG

剛開使把海陸混雞湯給他吃時,他很明顯喜歡海陸,會挑這款把它吃光光,碗裡留下雞湯。不得不說海陸或許是我買過最香的飼料(之後買的自然邏輯僅次在後),一打開即飄出煙燻香味。不過我自己試吃倒是覺得沒有特別好吃。一樣苦苦的,很重的飼料味外加一點點的煙燻味。光用聞的這款非常香。

Bilbo一向對飼料是喜新厭舊,新買的他總是比較喜歡。但海陸鴨胸剛買回來幾天簡直不得了,他會坐在放飼料的櫃子前,做挺挺的一直望著飼料,意思就是要我們給他吃。雖然餵久了後Bilbo這份熱情也就消失了,但一開始能燃起Bilbo這般執著還是頭一遭。

因此這款一開始還可以當零食訓練。這是我在訓練Bilbo等待。

DSC08262.JPG

Bilbo:想吃。想吃。想吃。

DSC08263.JPG

直到他看我等我的指令,我才會給他吃。訓練幾次之後他就懂了,會很快轉過頭來看我等指令。

DSC08264.JPG

Bilbo:我是乖狗狗快給我吃!

吃鴨胸的這兩個月,Bilbo糞便算穩定。偶爾軟便應該是吃太多,或者他太好動沒讓腸胃好好消化所造成。

這是遛狗時照的:

鴨胸10.01-2.JPG

糞便量平時有點多,但都有成型很好撿。

鴨胸10.01-1.JPG

喝水狀況正常,尿尿大便也沒有特別臭。只是這款可能真的很營養吧,加上平時我們喜歡為他零時、豬耳朵、肉球,不小心讓他體重上升了些,看起來更壯了。

2017.8.24後記:

我這天讀到某個消息,在經過許多研究與思考後,決定以後我不會再買海陸饗宴的飼料,也不再推崇這個品牌了。

詳細原因記錄在"此篇"

arrow
arrow

    Bilbo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