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圖ATTU超級8這款飼料我已經觀望好幾年,終於被我買到了!!!

記得幾年前台灣剛引進這款飼料的時候就非常火紅,價格也很驚人。那時候我就很心動,覺得這成分真的是無可挑剔。無奈動輒4、5千的價格實在超出預算太多,因此遲遲沒有入手。等了很多年價格也沒有掉很多。卻在今年一月碰巧找到一個正在促銷的賣家,10KG大包裝原價4990特價竟然只要2999,加上運費也只要3000初。當下立刻搶訂下去。這種優惠真的要看機運,不是隨時都有,只能說很幸運終於有機會可以讓Bilbo嚐到這款飼料。

我對於奧圖的期待之所以會這麼高,是因為他們品牌理念真的很合我意。標榜成分含80%的肉以及20%的蔬菜水果。不含任何穀類、麩植與馬鈴薯,不使用人工色素、人工防腐劑、人工香料、以及基因改造食品。奧圖之所以又稱作"超級8",是因為每種口味都含有8種蔬菜、8種水果,以及8種香料或香草。以英國產的飼料而言,這真是我看過最高規格的品牌。

奧圖旗下的狗飼料有雞、鴨、鮭魚&鯡魚、火雞等口味。但是最吸引我的還是這款海鮮總匯。包裝上大大的For Dogs文字下方寫著 "With Shellfish",Shellfish 耶!在這之前我從沒聽過任何狗飼料主打Shellfish口味、再下方還印了蚌殼、海螺以及小龍蝦的圖案,實在太特別了! 不嚐試這款真是對不起自己。

截自官網的成分表:

真如官網所說,首要成分全都是肉類,並且占了總體重量的80%。依序是鮭魚44%、鯡魚茸29%、小龍蝦2%、干貝2%、海螺2%、鮭魚湯1%

由此可見這款飼料主要是鮭魚與鯡魚口味。鮭魚雖然佔了44%,但是脫水以後比重會減少很多,因此第二成分立即有鯡魚茸來支撐肉類蛋白。Shellfish則是有三個種類各佔2%。最後是鮭魚湯(Salmon Stock)。國外所謂的Stock同常是指用骨頭熬煮出來的湯,因此在這應該是鮭魚骨湯。鮭魚骨湯的品質可能很好也可能很差,而且湯會成為狗飼料的一個成分本來也就很奇怪,既然只佔1%姑且就不要想太多吧。

接下來剩下20%就是各種蔬菜水果: 地瓜、鷹嘴豆、豌豆、苜蓿、礦物質、維生素、木薯、蘋果、蔓越莓、洋梨、藍莓、桑椹、橘子、山桑子、越橘、胡蘿蔔、番茄、具、薄荷、香芹、肉桂、金盞花、蕁麻、甘菊、玫瑰果、絲蘭、螺旋藻、海藻、茴芹、葫蘆巴、奧瑞岡(牛至)、鼠尾草、墨角蘭、百里香、葡萄糖胺及軟骨素。

必須說這裡讓我有點失望。成分雖然包含了非常多樣的天然蔬果與香草,但是大部分都排在礦物質與維生素之後,表示這些"超級8"主打的蔬果香草比重都不達1%。主要的蔬果其實只有地瓜、鷹嘴豆、豌豆&苜蓿。實在很可惜。礦物質維生素則是有另外說明成分:

至少種類沒有太多,看上去都是基本的鐵、鋅、鈣...等。這表示人工添加物沒有到太複雜,食材還算天然,而且沒有額外添加鹽。

營養分析表現很不錯,蛋白質在失去水分之後還有佔30%,脂肪17%還是我可以接受的程度。而且考量到這款飼料沒有任何額外添加的油脂,表示這些油脂全都來自鮭魚的魚油。也因此這款飼料的omega 3:omega 6可說是驚為天人的好,竟然是3:1!,一般的飼料如果可以有1:1就已經算非常好了,這款竟然可以達到3:1,不虧是魚類達80%的飼料! Omega 3富含EPA & DHA,對於關節、心臟、眼睛、免疫系統都有非常好的保健效果。

飼料外觀是扁扁不太規則的方形咖啡色,顆粒不大容易入口,很適合Bilbo這種吃東西狼吞虎嚥的狗狗。

長寬約1cm,扁扁的沒有什麼厚度。

味道聞起來非常香,是令人食指大動的魚香味。不過,嚐了一顆以後那味道卻讓我非常訝異,竟然有股奇怪的酸味!並不是食物壞掉的那種酸,而是像檸檬那樣酸酸苦苦的味道在嘴裡強烈的擴散開來,伴隨著類似肉鬆的魚肉味。我還是第一次吃到這麼酸的飼料。再來另一個強烈的味道是鹹味,雖然成分表顯示這款飼料一點額外的鹽都沒有加,但卻是我吃過數一數二鹹的飼料。仔細想想也覺得有道理,這款飼料標榜使用6%的貝類、甲殼類,而海螺、干貝、小龍蝦這種海鮮本身一定就很鹹了,即使不加任何鹽份,也足以讓飼料整體鹹味提升。

原本我還有點擔心Bilbo會不會無法接受這麼特殊的口味,沒想到他絲毫不介意,適口性超好! 那股酸味似乎完全不影響Bilbo的食欲,又酸又鹹的重口味他反而很愛,每次吃飯都不費催灰之力30秒內碗底朝天!

Bilbo平常一餐會包括半杯飼料、豬肝、以及我幫他煮的鮮食,偶爾加一顆魚油。這款飼料我一天只餵一杯的量,10kg也吃了快3個月,非常耐吃,而且Bilbo身材保持很好。由於飼料偏鹹,Bilbo每次吃完飯都會喝好多水,但是我覺得水喝多一點是健康的。而且原本以為飼料太鹹會讓Bilbo有口臭、眼屎變多、唾液變黏等症狀,結果完全沒有! Bilbo各方面都保持很健康。

每到吃飯時間Bilbo就充滿期待。

便便方面也是非常穩定。印象中吃這款飼料的2個半月來Bilbo只有軟便過2~3次。有一次很嚴重他一個早上拉肚子拉了5次,但那次完全是他自己造成的,與飼料無關。那天是一個周末的早上,我還在賴床不想起來,於是先把Bilbo放出房間讓他自己閒晃。沒過多久我就聽到浴室傳來很吵的喝水聲,我想要去阻止已經來不及。Bilbo竟然白目到去喝浴室裡留著沖地板的肥皂水碗裡給他倒好乾淨的水不喝,去喝什麼肥皂水! 結果之後散步就狂拉肚子,幸好拉完也就沒事了。希望Bilbo有學到教訓不要再喝浴室的水了。

---(以下開始有許多便便照請小心觀賞)-----------------------------------------------------------------------

3/29 :

4/17:

4/20,被Bilbo踢了些泥巴上去,便便本身是好檢的

4/29:

4/30:

5/14:

90%的時候便便量都不多,有成形而且好清理。可見這款飼料很容易被消化吸收。

<總結>

雖然這款飼料對於"超級8"的部分有點誇大不實,但是食材整體很天然,加上種類豐富,使用比較少見的甲殼類海鮮作為蛋白質來源,以及豐富的Omega 3,讓我覺得這款飼料稱的上是我心目中前五名優良飼料了。雖然嚐起來鹹了點但看不出對狗狗有什麼不良影響,完全沒有口臭、體味重、眼屎變多等這種問題。不旦適口性好,腸道容易消化吸收,對於身材維持、毛髮、狗狗精神等各方面也都保持很好,也因此食用上很讓我放心。雖說如此,我還是不建議狗狗長期食用這款飼料,畢竟重鹹的飲食長期下來我相信還是會有不良影響。

價格: 10KG 如果能找到優惠價 (ex.3500 以下) 非常值得!!! 平常價格4000~5000之間完全買不下去

適口性: 完全不用擔心

消化吸收: 完全不用擔心

糞便表現: 閉著眼睛撿便便完全不用擔心

回購率: 心中回購意願:100%,實際回購可能性: 20% <完全要看能不能撿到打折優惠啊

arrow
arrow

    Bilbo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