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遲到非常非常久的飼料文,想趕在2023年結束前快點生出來~

這其實是我在7/13購入的。由於9月10月我都在國外,當時打算在家裡囤滿愛肯拿的飼料讓爸媽餵Bilbo,但是7月中的時候距離我出國還有一段時間,因此想說可以利用這段空檔嚐試新飼料,這樣即使新飼料不合Bilbo的胃口至少我還在家可以處理。當時購入的是這款烘培客無穀鮮牧羊豚,10磅重 (4.54 KG)價格$1724,算是高價位的飼料。搭配鮮食每天給Bilbo之一杯的量,這一小包也勉強撐了一個月才吃完。

烘培客無穀鮮牧羊豚小包試吃心得 - OVEN BAKE Gr

烘培客無穀鮮牧羊豚小包試吃心得 - OVEN BAKE Gr

當時試著讓Bilbo跟飼料合照,但是Bilbo都不太配合。只好抓癢的時候也照,打哈欠也照。

烘培客無穀鮮牧羊豚小包試吃心得 - OVEN BAKE Gr

烘培客無穀鮮牧羊豚小包試吃心得 - OVEN BAKE Gr

烘培客無穀鮮牧羊豚小包試吃心得 - OVEN BAKE Gr

原本我對這款飼料沒有什麼期望,沒想到表現意外的好! 烘培客是位在加拿大魁北克省的一個家族企業經營的寵物食品公司,飼料皆產自加拿大。我選的這一款是無穀的,英文叫Red Meat Recipe,主要蛋白質是羊肉,但還包括魚肉粉以及豬肉。飼料外表是像布丁的圓柱型,從包裝袋就可以看到裡面。飼料表面粗糙並且帶有一點渣渣碎屑,看起來比較天然不像是有過度加工的樣子。烘培客的最大特色就是用烤箱低溫烘培製成,保留食物的養分及美味。

烘培客無穀鮮牧羊豚小包試吃心得 - OVEN BAKE Gr

麻煩的是,飼料袋列的成分竟然跟官網不一樣! 因此我在此雖然有貼官網的成分,但中文成分是根據包裝袋上去翻譯,並且按包裝袋的成分去做分析。因為我總覺得,食品包裝袋上的成分應該有法規在控管吧?! 可信度應該比官網的要準確?!

飼料袋上面的成分以及營養分析:

烘培客無穀鮮牧羊豚小包試吃心得 - OVEN BAKE Gr

烘培客無穀鮮牧羊豚小包試吃心得 - OVEN BAKE Gr

官網的營養分析,這裡至少跟包裝袋是一樣的:

烘培客無穀鮮牧羊豚小包試吃心得 - OVEN BAKE Gr

烘培客無穀鮮牧羊豚小包試吃心得 - OVEN BAKE Gr

建議餵食量:

烘培客無穀鮮牧羊豚小包試吃心得 - OVEN BAKE Gr

中文成分:

羊肉、魚粉、羊肉粉、青扁豆、木薯粉、馬鈴薯、油菜籽油(用混合生育酚和檸檬酸保存)、豌豆纖維、蛋製品、磨碎的全亞麻籽、新鮮豬肉、羊心、羊肝、鮭魚油、天然香料、啤酒酵母、蘋果、氯化膽鹼、菊粉、椰子油、牛磺酸、海鹽、維生素E補充劑、蛋白鋅、蛋白鐵、鹽酸葡萄糖胺、絲蘭萃取物、硫酸軟骨素、綠茶萃取物、蛋白銅、蛋白錳、菸鹼酸補充劑、維生素A補充劑、d-泛酸鈣、核黃素補充劑、單硝酸硫胺素、維生素 D3 補充劑、維生素 B12 補充劑、鹽酸吡哆醇,碘酸鈣,葉酸,亞硒酸鈉,迷迭香萃取物。

*可能含有微量花生。

官網的成分對於第一個羊肉有註明是15.2%的新鮮羊肉以及11.4%的羊肉粉,而後面就沒有再列羊肉粉。因此可以推斷包裝袋上的第二成分魚粉所佔的比重應該落在11.4%~15.2%之間。這樣可以推斷1~3成分(羊肉、魚粉、羊肉粉)占總成分至少 38%,算是相當有誠意。

澱粉主要是青扁豆、木薯粉及馬鈴薯。第7成分是油脂,採用油菜籽油。第9、11、12、13成分又回到動物性蛋白,且12、13是羊心、羊肝等內臟類,營養價值高。之後還有鮭魚油、椰子油等富含Omega 3的優質脂肪,但比重已經占很小了。海鹽後面開始是各種礦物質維生素,可以推斷這些人工添加物的比重都不達1%。整體而言這款飼料成分我覺得相當不錯。

至於營養分析,由於第一成分羊肉再經過脫水以後比重下降,總蛋白質剩下只有26%,在我平常買的飼料中算低,但還在可接受的範圍。脂肪則是有點偏高,達17%。Omega 6: Omega 3 比重為2.35:1.85,算是不錯的比例。

這款飼料最令我驚訝的是風味極佳! 開封後立刻可以聞到香氣,固定每餐給Bilbo半杯飼料配我煮的鮮食,適口性是極佳,餵食上毫無阻力。更令人驚訝的是便便表現很不錯!

7/22 : 沒用衛生紙接到,但還是很好撿起的便便:

烘培客無穀鮮牧羊豚小包試吃心得 - OVEN BAKE Gr

7/30 :

烘培客無穀鮮牧羊豚小包試吃心得 - OVEN BAKE Gr

8/5:

烘培客無穀鮮牧羊豚小包試吃心得 - OVEN BAKE Gr

8/6:

烘培客無穀鮮牧羊豚小包試吃心得 - OVEN BAKE Gr

8/12:

烘培客無穀鮮牧羊豚小包試吃心得 - OVEN BAKE Gr

由上圖可看出便便都有成形,即使沒用衛生紙接住也依然好清潔。這也是為什麼這篇飼料文過這麼久我還是努力把它寫了,因為真的印象深刻。

雖然烘培客很早就引入台灣市場,但以前他們的飼料都是有穀的,我怕會引發Bilbo抓癢因此不敢嚐試。之後發現他們有出無穀系列,成分看起來也不錯,但因為蛋白質含量低也是遲遲沒有購入。其實對於烘培客其他的口味我目前還有些挑剔,主要是因為官網的成分都寫含有Pea protein (豆類蛋白),感覺是用豆類蛋白代替動物性蛋白,但是這次實際買的包裝袋上成分卻沒有Pea Protein,反而有Egg Product (蛋製品)感覺比較偏動物性蛋白。我現在也不知道該不該相信官網上其他口味的成分。不過至少這一款羊肉口味吃下來是OK的。

總結:

CP值: 烘培客無穀鮮牧羊豚小包試吃心得 - OVEN BAKE Gr烘培客無穀鮮牧羊豚小包試吃心得 - OVEN BAKE Gr同價位的飼料,感覺上愛肯拿的動物性蛋白比重及多元性都還是比較好

適口性: 烘培客無穀鮮牧羊豚小包試吃心得 - OVEN BAKE Gr烘培客無穀鮮牧羊豚小包試吃心得 - OVEN BAKE Gr烘培客無穀鮮牧羊豚小包試吃心得 - OVEN BAKE Gr烘培客無穀鮮牧羊豚小包試吃心得 - OVEN BAKE Gr 意外的好!

消化吸收: 烘培客無穀鮮牧羊豚小包試吃心得 - OVEN BAKE Gr烘培客無穀鮮牧羊豚小包試吃心得 - OVEN BAKE Gr烘培客無穀鮮牧羊豚小包試吃心得 - OVEN BAKE Gr烘培客無穀鮮牧羊豚小包試吃心得 - OVEN BAKE Gr 沒遇到什麼問題

便便表現: 烘培客無穀鮮牧羊豚小包試吃心得 - OVEN BAKE Gr烘培客無穀鮮牧羊豚小包試吃心得 - OVEN BAKE Gr烘培客無穀鮮牧羊豚小包試吃心得 - OVEN BAKE Gr烘培客無穀鮮牧羊豚小包試吃心得 - OVEN BAKE Gr 這項也是意外的好!

回購率 : 75%

arrow
arrow

    Bilbo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