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格荒廢大半年的時間Bilbo都在做什麼呢? Bilbo

既7月底發表愛肯拿單一蛋白鴨肉飼料文之後,本部落格都沒有再紀錄Bilbo吃的飼料了,最近發表的烘培客飼料也是在愛肯拿之前就吃完的。其實之前有提到我9-10月都沒有在家,這段時間給Bilbo吃的是愛肯拿羊肉蘋。10月底我回來以後又買了一包愛肯拿單一蛋白鴨肉,一直服役到現在。由於這兩包過去都寫過了,因此沒有再更新飼料文。

我出國的這段時間Bilbo也不是一帆風順。由於Bilbo洗澡、風乾都很不配合,我不在家爸媽根本搞不定他,兩個月只幫他洗過三次澡,且洗完也只能擦乾無法用吹風機徹底吹乾。等我回來以後Bilbo已經抓癢抓到多處破皮了。之後雖然幫他洗了麻辣洗,但11月的氣候還是很潮濕,最後只好帶去給他打針吃藥,使用的藥物是類固醇。醫生說類固醇不能經常使用養成依賴性,但是目前一年兩次是還可以的狀態。現在Bilbo雖然還是會抓癢,但是不至於抓到破皮。之前禿掉的毛也都長回來了。

目前本人失業中,一直在家陪伴Bilbo,因此Bilbo過得很幸福 部落格荒廢大半年的時間Bilbo都在做什麼呢? Bilbo  感覺上他現在有跟我比較親近,晚上都睡我房間,不像之前我在上班的時候牠都跑去我爸媽房間睡,那時候真的感覺他變成我爸的狗了。

我幫Bilbo煎豬乾的時候,他一定不忘在旁監工:

部落格荒廢大半年的時間Bilbo都在做什麼呢? Bilbo

我們煮好料,他也硬要當絆腳石,確保他之後能分到食物。

部落格荒廢大半年的時間Bilbo都在做什麼呢? Bilbo

飼主雖然失業中,但是該進貢給Bilbo的還是沒少。趁著雙11幫Bilbo買了他最愛的零食,還有考量到他即將滿八歲,幫他買了毛孩時代的關節保健粉。

部落格荒廢大半年的時間Bilbo都在做什麼呢? Bilbo

部落格荒廢大半年的時間Bilbo都在做什麼呢? Bilbo

毛孩時代的關節保健粉,說真的我也不知道效用多好? 一盒有30包(NTD $1044),Bilbo體重約19.2 KG,一天要吃兩包。給他買兩盒剛好夠吃一個月。如果以後都持續吃等於每個月要多花一千元。目前Bilbo還是蹦蹦跳跳的,喜歡玩丟球,喜歡坐在機車腳踏墊上兜風,在家也是橫衝直撞,這些活動應該都在慢慢消耗他的關節,希望現在開始給他吃著可以達到實質保養的效益。

按照網路上的資訊,Bilbo體重的狗一天需要500mg的葡萄糖胺。毛孩時代的保健粉一包2g,其中0.2g是軟骨粉、0.1g是葡萄糖胺、0.1g是台灣鳳梨萃取物(盒子上並沒有說明鳳梨萃取物有什麼樣的效益,不過成分含量表既然有特別標示我就當它是個重要元素吧)。如果單純計算葡萄糖胺的攝取量,一天兩包等於有200mg的葡萄糖胺,以及400mg的軟骨粉。醫學研究是說軟骨素配合葡萄糖胺一起攝取可以達到關節保健的效益。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毛孩時代關節保健粉只提供200mg的葡萄糖胺,我可是按照它的建議餵食量在算的。但是既然它的產品這樣設計,我就姑且相信有效吧(希望不是吃心安的)。如果讀者有其他推薦的關節保健品,歡迎留言告訴我~

部落格荒廢大半年的時間Bilbo都在做什麼呢? Bilbo

部落格荒廢大半年的時間Bilbo都在做什麼呢? Bilbo

保健粉都是單獨包裝,直接撕開撒在食物上就可以囉~不過要注意食物不可以加熱,因為盒子上有說保健粉不可以添加在熱水中食用。

部落格荒廢大半年的時間Bilbo都在做什麼呢? Bilbo

部落格荒廢大半年的時間Bilbo都在做什麼呢? Bilbo

部落格荒廢大半年的時間Bilbo都在做什麼呢? Bilbo

部落格荒廢大半年的時間Bilbo都在做什麼呢? Bilbo

基本上保健粉不影響Bilbo的食慾,目前餵食都很順利。而且似乎有讓Bilbo的便便更加穩定,餵食的這段時間完全沒有出現腸胃不適或拉肚子,便便都近乎完美。

 

現在自由時間多了,更可以經常帶Bilbo出門走走。下圖是Auntie Gina跟Bilbo遊大溪老街:

部落格荒廢大半年的時間Bilbo都在做什麼呢? Bilbo

另一天,趁著天氣晴朗我們帶Bilbo去月眉生態園區:

部落格荒廢大半年的時間Bilbo都在做什麼呢? Bilbo

部落格荒廢大半年的時間Bilbo都在做什麼呢? Bilbo

真的很珍惜現在可以天天陪伴Bilbo的時光,可以每天早晚遛Bilbo,可以沒有疲憊沒有壓力的幫Bilbo煮鮮食,真的很幸福。最近天冷,我還給Bilbo添購三件新衣,目前還沒收到。希望這個冬天可以讓Bilbo好好穿上(穿脫時拜託不要咬我)。

2023年即將結束,Bilbo正式進入鞭炮抗戰期,最近出門都變的疑神疑鬼。不過每逢過年Bilbo都心情焦躁,我們也都習慣了。

Bilbo 和他的無業飼主在此祝各位新年快樂~部落格荒廢大半年的時間Bilbo都在做什麼呢? Bilbo

部落格荒廢大半年的時間Bilbo都在做什麼呢? Bilbo

arrow
arrow

    Bilbo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